首頁
 
為能促進本計畫目標之達成,及整合各系所企業界導師而有完整的顧問資源,給予學生充分之職涯輔導及意見交流,故擬請各院推薦有意願之校友擔任企業界導師,彙整校友資訊建立資料庫,以「職業別」做為分類基礎,根據校友意願,輔導學生。
1. 各院系推薦熱心系友:請各院系填寫「輔仁大學業界導師推薦表」,推薦熱心,有意願返校或在職場輔導在校同學的系友擔任業界導師。系友之專業不以本系為限,歡迎推薦熱心系友幫助他系學生之職涯輔導。各院系填妥之推薦表請繳回學務處彙整。
2. 邀請校友並進行輔導意願問卷調查:學務處接獲各院系之推薦表後,將寄發「輔仁大學業界導師基本資料與輔導意願調查表」給校友,瞭解校友之學經歷、行業別、願意與學生互動方式(互動方式包括:入班輔導、來校演講、提供參訪/實習/工讀/志工服務機會)、願意輔導人數/頻率、願意輔導之院系所別等資訊,以供建立「業界導師人才資料庫」之需求。
3. 建構「企業界導師人才資料庫」:校系友填寫完成之輔導意願調查表,調查資料寄回或傳回學務處導師工作團隊,由學務處業界導師計畫工作人員將資料彙整建檔,並藉資訊專門人員之協助,建構為平台供導師查詢使用。
4. 業界導師與在校師長交流:導師工作團隊將邀請學校長官與相關專長師長,定期與新受邀約的業界導師舉行座談,以傳達本校辦學理念與使命精神、本計畫之理念、認識當代大學生,並針對目前大學生學職落差問題、業界導師的輔導方式與功能等主題進行意見交流。
5. 頒發聘函:請校長頒發聘函,正式邀請完成培訓的校友擔任業界導師。
6. 邀請業界導師協助輔導:各院系之班級導師,可視學生需要,登入業界導師人才資料庫,依校友之職業別、輔導頻率、方式等條件查詢,並邀請符合需求之業界導師。小型輔導活動鼓勵業界導師以志願服務方式協助輔導;計畫執行期間導師工作團隊將視計畫經費許可補助業界導師輔導相關費用。
7. 問卷調查:業界導師入班協助輔導時,受輔導班級導師應在場共同參與。輔導結束後,由該班導師、業界導師填寫回饋問卷,由學生填寫學習心得報告,以做為繼續改善業界導師輔導機制的依據。
 
建議瀏覽環境:IE8 以上版本螢幕解析度 1280X 800 地址:24205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0號
聯絡電話:(02) 2905-3174 Email:dsa@mail.fju.edu.tw CopyRight 2011 天主教輔仁大學學務處All Right